『家鄉味』廣東人愛吃煲。荔芋煲


廣東人愛喝湯,愛吃煲是眾所週知的事情

老爺喜歡吃芋頭 我想起家鄉有一道“荔芋煲” 拿來拐老爺的胃^^

荔芋, 是芋頭的一種 即荔浦芋,它屬天南星科

又叫魁芋、檳榔芋,原為野生芋


一般 在港式餐廳吃到的 大多是用火鴨腿做成的煲 

我今天用了老爺愛吃的豬小排  先下醃料醃漬30分鐘 

然後下鍋微煎至表面恰恰 起鍋備用


芋頭隔水蒸10分鐘至熟透  我偷懶 用水煮

煮好跟剛剛的排骨加在一起下鍋調味滷

等排骨全熟 芋頭軟綿 即可上桌 


瞧 芋頭跟排骨 你儂我儂  傻傻分不清楚


排骨這次雖然煲的時間不長 但軟嫩可口 全因為我加了神秘嘉賓

軟綿的芋頭 跟帶芋艿香入味的排骨 超殺飯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