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0-2 得來不易的花雕雞


我愛吃西菜 但偏好作中菜 因為老爺是不折不扣的黃皮膚

一連串料理下來 能讓他無限點播的大多是中菜

所以當姊姊出這帖花雕雞 我就畫了好多星星


花雕雞的靈魂 正是花雕酒 但是如何取得 這考倒我了

找了很多洋酒行 橡木桶那種 都沒有在賣花雕

甚至老爺跟我問遍整條三鳳中街 那種專賣海味乾貨古早醬料店

老闆不是以為我要買『花椒』 就是以為要找『花膠』( 我有那麼口齒不清嗎?? )

不死心的老爺 上網辜狗去查知識+

原來 花雕屬於黃酒的一種 年輕的黃酒就是紹興

少婦等級的就是花雕 再陳一點 就是女兒紅了

所以很多網路達人都說 若真的找不到花雕 用紹興就好啦!!

那怎麼可以?? 擇善固執的我倆 繼續上網辜狗 發現原來花雕都藏身在公賣局


花雕並不貴 甚至 我在公賣局多手牽了一瓶陳紹 還比花雕更貴些

照著食譜走 把醃料混合後 雞腿塊浸泡醃料至少20分鐘


因為中途跑去打掃 我想我浸泡了將近快一小時囉 

所以下鍋前的顏色開始有醬色。。。


泡菇的步驟 我多了一個贊花雕酒水  隔水蒸的步驟

為的是偷吃步 讓菇菇快速浸泡 也快速入點酒味


先把醃汁留著 雞塊下鍋煎至表面金黃 稍微恰恰


加入蒸好的菇菇 連同菇水 醃汁 一起中大煮滾 然後中小火續煮 

煮大概20分鐘 開始慢慢收汁  30分鐘的時候 雞皮的膠質讓醬汁濃稠


收汁收得差不多就可以上桌 上桌前我才撒上辣椒段

一來我不吃辣 二來這小辣椒是朝天椒......辣妹來著

發現了嗎 上桌的照片有點醜  菇菇&雞腿塊表面有點浮渣

下次做這道 可以改進的是或許先讓雞腿塊下鍋燉煮前 

汆燙過一次水 先把浮渣雜質去除。。。。 


好了 左手握相機拍照的絕活又出現了

這真是訓練左右手平衡的好方法。。。

花雕的酒香 我覺得比紹興再香一點 不帶酒的苦澀

這幾次用紹興作中菜的心得 紹興似乎略帶苦味????

我愛吃禽類 春雞 火雞 乳鴿 鴨子 都是我的愛

這道菜 之前就很愛點花雕雞鍋來吃  下次用原作者腌汁的配方做成火鍋

冬天吃 熱熱吃 暖胃 補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