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滑蛋素肉蓋飯


這個蓋飯呢 一開始是被凱特燒到

然後 昨天看小米桶有一道豬絞肉蓋飯

我覺得這滑蛋蓋飯應該會是老爺大愛

於是乎....來做蔬食版吧~~!!


材料: 洋蔥 雞蛋兩顆 紅皮馬鈴薯一顆 胡蘿蔔沒用到

我用上次買的豆渣做成的乾燥素肉


比照絞肉 先用熱水泡過 我還加了醃料去泡

包括屏科大淡味醬油 陳紹 胡椒 先泡30分鐘


發現沒??顏色變深了...

然後加一點香油 一點太白粉拌勻


熱鍋 爆一點紅蔥油


下素絞肉拌炒炒香


加雞高湯 滾一下下


加洋蔥 馬鈴薯丁 碗豆 再給他滾一下


打個蛋花 不要太均勻 有蛋黃有蛋白的蓋飯比較好吃


淋在準備好的白飯上.....


是的...一口照來了...啊~~~~~


老爺說 我搞清楚你們的標準動作了

一個是斷面秀 一個是一口照,...沒錯~!!

算算日子,『蔬食也能猴猴美』系列將要告一段落了

這一百日的蔬食習作將要結束  怎麼...忽然不捨起來..??

雖然老爺即將開葷 我還是三不五時出猴猴美的

畢竟 吃素環保之餘 也很健康啊! 你說是不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