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1。P.110 墨西哥凱薩沙拉


家裡剩下最後兩塊雞胸肉

翻翻食譜有道簡易的沙拉 耗時只要40分鐘

就拿它來消耗掉這兩塊肉肉吧

不過 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 是我不喜歡的酪梨....

該怎麼取捨呢 我今天做了這樣嘗試.....


食材: 雞胸肉兩塊 鯷魚 原味優格 檸檬 各式香料

*小黃瓜*(是的!! 不喜歡酪梨的濃稠 我挑戰用清爽的小黃瓜!!)


先把雞胸肉用鹽 胡椒醃漬後並且打平

我多加了一點匈牙利紅椒粉

然後 熱鍋給他穿網襪烙橫紋


今天的挑戰點 是醬料的取代部分

我跟老爺是真心對酪梨很無感

從以前 到去年的酪梨鮮蝦塔 我們都覺得...很無感

或許真的就有人跟我們一樣不懂吃這些珍味

所以  這道沙拉裡面的靈魂醬汁 被我一再思考之後

還是決定用了別的食材取替 ....

而我能想得到顏色相近 味道"有可能"還不錯的 是小黃瓜醬


於是乎 我大膽擅自將裡面的主要靈魂換成小黃瓜

然後原味優格 紅椒粉 鯷魚 乾燥香料 帕馬森起司

照順序加下去  攪打成醬汁

打完之後 狗鼻子湊上去一聞..似乎沒有很地雷...(放心)


接下來就是簡單組合工序了 鋪上沙拉菜

雞胸肉切片呈盤 灑上葡萄乾 加點烘過的核桃

還有一個小亮點 我在大賣場發現的**荷蘭小番茄**

這樣連株一整串 好像紅色的風鈴 很是可愛~!


至於這大膽的取代醬汁呢??? 嘿嘿嘿....

我其實有點賊 因為小黃瓜本來就清爽無味

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地雷

但意想不到的 是小黃瓜搭配鯷魚打汁後

意外的有股鹹香鹹香 很適合用作清爽口味沙拉醬


這道食譜 其實一看就是我的愛菜 因為我愛有嚼勁的雞胸肉

但拿到食譜卻不是首發 有所遲疑 因為卡在酪梨

所幸我的取代方案大~~~成~~~功~~~~

若真有如我一般 不敢/不喜歡吃酪梨的捧油

可以跟我一樣嘗試 用小黃瓜取代 你會有意料之外的小清新


這個改良版讓我有點小小"自我感覺良好"一下下

(好啦~我坦誠  其實不止一下下 XD)

在傑米的陪伴之下 我今天是吉利安。奧利佛

請。掌。聲。鼓。勵 ~~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10 墨西哥凱薩沙拉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1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