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4。P.120 仁當豬肉


傑米的書中 有兩個環節的菜色常常讓我感到婉惜

縱使菜色誘人 但食材是我需要多加思量的

一個是我不吃的羊肉 另一則是老爺不能吃的

基於此 我大多會想辦法用替代肉品 不是雞 便是豬

這個當仁不讓的仁當豬肉 就是由仁當牛肉衍伸而來

據說 仁當牛肉是印尼的名菜 往往都要守著爐火燉上幾個小時

傑米說 如果用煮過的牛胸肉來做 省時又省工

同理 用烤過的豬五花肉 同樣可行~^^


食材: 那塊很大的霹靂豬五花 洋蔥 薑黃 肉桂 辣椒 生薑 椰奶粉

最近連日雨 我買不到香菜....Sorry

查了維基百科 原來薑黃就是鬱金 是用來做咖哩的香料粉之一

有時名稱不同 真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跟阿四有同樣的遭遇 六人份的霹靂豬五花

就算再怎麼縮減比例 兩人還是消耗不完

這時候 當仁不讓就是要拿來二次運用

依照阿四的經驗 先皮肉分離 皮兒自有自的天地


至於不青春的肉體 特地跟阿四請教

原來我們有同樣的困境 那就是肉身不夠軟嫩

檢討之下 或許是我用小烤箱時間沒有烤足的關係

不要緊 我也採用阿四的方式 再把豬肉燉煮至想要的軟度


然後把肉肉手撕下來 一碗公 準備做仁當豬肉


接下來跟著步驟走 洋蔥切絲 加薑黃 肉桂粉 辣椒 薑泥

用果汁機 打成洋蔥糊..(不吃辣的我 辣椒只下很一點點)


把洋蔥糊倒入鍋中加熱稍為煮到濃縮上色


加水繼續煮


然後加肉肉..加點鹽...加點胡椒....


加椰奶粉...繼續燉煮....直到濃稠

這期間 發現還有剩下很尷尬的一顆馬鈴薯

好的 削一削皮 切丁 一起作伙丟進去吧~

反正馬鈴薯跟南洋料理怎麼煮 怎麼搭...(硬坳)


沒有香菜 或許是天意 因為我本來也就不是很喜歡

上桌時在灑兩片辣椒片兒 意思意思 心意有到啦~


傑米說 這個可以煎個道地的伽帕蒂薄餅搭著吃

我看了一下 書上薄餅的樣子有點像墨西哥薄餅

臨時起意的菜色 沒有特地去買餅 也懶得自己製造....


那就煮一鍋香米 搭配米飯吃吧~~~

這經過燉煮的肉肉 每一口都巴附著椰香

吃起來很像椰奶味較重的咖哩 很是香口~^^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仁當X肉 正不正宗?? 其實不知道

不過我相信 喜愛異國料理或是咖哩的人一定會喜歡

看我頻頻出傑米的咖哩料理就知道啦

搭配著米飯吃~一口又一口~絕對殺飯的啦~~~


 傑米的料理無國界 尤其我發現他很喜愛亞式料理 

難怪我總覺得他的食譜比較平易近人 讓一眾煮婦好入門 

原來是因為裡面近七成都是亞式料理啊

從宿醉良麵 江南風雞翅 炒飯 到各式各樣的咖哩...

我私心覺得 帥哥不是僅喜好亞式料理 還是真的很體貼東方族群

難怪我覺得這本食譜我可以輕易的試做 也難怪阿四可以誇下海口天天發炸彈

這食譜真是顧及所有亞洲人的胃啊~^^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20 仁當牛肉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4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