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3。P.228 越南風鮭魚沙拉


如果在平時 家裡是不可能會有剩下的鮭魚這回事

正常情況下 一塊肥美的鮭魚排我大都獨力完封

但是~~為了做接下來的菜色 我勉為其難的剩下

就像米亞說的 這不是矯情 甚麼才叫矯情??



食材: 1/3鮭魚排 + 刻意留下的皮(腳勤啊) 檸檬 沙拉菜

小黃瓜 蘋果 我用大蘆筍(沒有四季豆) 白醋 魚露
  

做法十分簡單 把鮭魚皮放進烤箱烤至脆口

魚皮切片狀 鮭魚肉用手剝成豪邁的大大塊 

蘆筍燙熟後切段 蘋果跟小黃瓜切片.....這種程度好適合親子料理啊

接著只剩組合的功夫..把沙拉菜鋪一鋪 然後魚皮魚肉堆疊上去

醬汁的部分 我想做成越南春捲沾醬的味道 所以我用魚露



鋪上去大概是這樣一盤就已經很色誘 你說不是? 


這樣一盤越南風鮭魚沙拉 很適合炎熱食慾不振的夏季

卡滋卡滋 肥滋滋的魚皮是當中一大亮點 
 

原本這樣一盤 就已經很豐足 但是我很貪心

總想多加點甚麼 於是乎....來顆半熟水煮蛋

第一次用阿紀的滾鍋剝蛋殼方式 沒想到意外輕鬆省事


定番版就是這個了 越南風水煮蛋鮭魚沙拉

在熱到出汁的時候 總是食慾欠佳

搭背著酸辣開胃醬汁的鮭魚沙拉 既美味 又能補充活力


這麼簡單的菜色 只要不到20分鐘就能搞定

不試試?? 你會錯失美味~

我愛海鮮 我愛越南菜 我愛這道鮭魚沙拉 大愛~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28 越南風鮭魚沙拉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