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煲湯』Day 10 番茄牛肉湯



今天是頗沈重的一天 帶著複雜的心情品嘗這愛心煲湯

沈重的是 近在咫尺 卻發生的重大的化工災害 多人發生傷亡

但讓我心情稍稍平穩的 則是我認識的高雄幫都平安


這是一鍋目前為止我認為 No.1 的愛心番茄牛肉湯

老爺知道我愛吃酸 不畏工序繁複 下手烹調了這鍋湯


為何說工序繁複呢??我看到豆瓣 看到焦黑的蔥段

我知道這是一鍋紅燒牛肉湯  一問之下 不出所料

老爺說這湯要先用油爆香蔥段 在下豆瓣把牛肉炒香才熬湯

光是讓不會下廚的老爺爆香蔥這個程序 足以獲得基本合格分


來說說口感跟味道 這湯是目前為止 十天以來第一名

番茄本身酸中帶味 我喜歡牛番茄煮出來的湯頭

有豆瓣爆香蔥的牛肉 有鑊氣 有一定水準~!!

雖然牛腱肉的嚼勁 因為經過炖煮 跟一般直接炖煮的差別不大

但這鍋湯 被我認定已經比外面某些店家好太多了~~~


這是目前為止我第一次喝完覺得不夠喝的湯

並且忍不住對肯爺喊說: 『我~~~還要~~~!!』

雖然目前肯爺的下廚功夫水準不穩 但假以時日 十分值得期待~~



最後 還是忍不住 想為亡者哀悼 也願傷者早日康復 脫離苦難

天佑高雄 天佑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