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煲湯』Day 12 銀耳排骨昆布湯


第十二天的煲湯 帶著鬱卒的心情來喝

不是老爺的問題 而是今天被幾個電話擾亂我的心情

前情不提要 一言蔽之 是跟前工作&未來工作有關

有也煩惱沒有也煩惱 真想學姥爺說的 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吐完工作上的苦水 這煲湯還是喝得心情稍好些

白木耳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 他是素食界的燕窩 膠質滿滿

姥爺這次真的有改進 知道排骨選瘦排 湯不會肥滋滋

蜜棗是基本款 不過在這湯沒有發揮很大效果


我現在好驚 萬一過了三十天之後 再也喝不到煲湯

我想我會第一時間在地上搥胸頓足吧


最近很容易多愁善感 情緒起伏連自己也搞不清為何

喝著湯 想著想著 又忍不住點撥這首歌

往往只要想到蘇打綠就會想起以前在開刀房跟老師上刀的種種

我很仰慕 敬重我的恩師 她對我的影響無遠弗屆

或許是覺得偏離了以前的軌道 或多或少會愧對老師而感到憂鬱吧

老師總是說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選擇 但我就是無法釋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