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264 黏呼呼的美味燉豬肉


這道燉豬肉其實很名不符實 怎麼說呢???

他雖然很美味 但左看右看 再怎麼看 都不黏呼呼啊.....

而且 我炖出來的色澤 跟食譜照片差了一大截?!?!

唯一自由心證的是 他真的很美味 意想不到的美味~~~~


食材: 去骨豬後腿肉 胡蘿蔔 罐頭番茄丁 蜜棗(Prune)

紅酒 紅酒醋 檸檬汁 乾燥香草

(食譜用希臘紅酒 不知道這是不是色澤差異的元凶????)


好的 讓我們跟著傑米的隨性步調 開始這道美味炖豬肉吧~

首先 將後腿肉切成四公分塊狀 感覺我的四公分好大塊啊!!!


接著熱鍋 下橄欖油適量


把豬後腿肉四面煎香香


不需要全熟 煎到表面稍微金黃即可把肉撈起 

我猜測目的是讓肉表面煎熟 炖煮時可以鎖住肉汁


接著我用原鍋下胡蘿蔔丁拌炒 下紅酒 紅酒醋 炖煮大約15分鐘左右


等待的期間 讓吾家有女初長成的菲比妞上演一下

少女情懷總是詩的表情實境秀。。。。

啊....麻....何時要幫我找個伴兒呢????(老師請下音樂: 春天來了怎知道...)


炖煮到胡蘿蔔變軟 沒有新鮮的 我加入乾燥義大利香草 還多加了月桂葉


然後 把剛剛煎到金黃的豬後腿肉回鍋


注入適量的水炖煮 約炖煮半小時之後再一次加入紅酒

我明明滴酒不沾的阿啊阿啊啊~~~~~((掩面))


然後持續炖煮兩個小時直至豬後腿肉軟爛

最後加入去核蜜棗 在炖煮個半小時左右


我在做這道的時候 還剩下一點點櫛瓜屁股 一起丟進去炖煮 

這時候香氣攻鼻 我已經忍不住試吃湯汁 哇~~~吼一細捏~~~


炖好之後..耶????跟食譜的顏色不一樣啊.....

不是黃色的 又不是黏呼呼.......可是很美味是真的


因為同一天做了焗烤櫛瓜飯 所以不客氣拿它當背景看版了~!!


既然是醬之風味濃厚的紅酒醬 怎能不配個飯來吃??

超涮嘴的拉 這道可媲美餐廳高級套餐啦~


雖然成品的外觀 跟書本上的不盡相同

但是有句話說得很好 盡信書,不如無書

只要食譜上的重點有抓對 相信自己的力量 美食近在眼前


這倒不黏呼呼 也不黃澄澄 但卻美味的燉豬肉

備料不多 工序不繁複 需要的只是耐心跟時間

請照著做 三小時後包你值回票價~!!!!!

這折得耐心守候的美食讓老爺跟我額樂哥他吉~^^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  264 黏呼呼的美味炖豬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