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02 醬燒五花肉


跟傑米一樣 廚神有著環遊世界的胃 一顆亞洲心~~

廚神的套餐內 有許多亞洲料理 其中不乏日式料理~(廚神也愛味噌湯耶~多神??)

這次 當我看到這個麵牛(Menu) 時 我真心想膜拜這位廚神

一般阿兜啊很抗拒的豬皮(eg. 阿莫熊先生) 廚神居然拿來入菜??

並且,還是日式料理?!?!有沒有很想把食譜舉高高 認真的膜拜真神阿費???


食材: 三層肉一條(這應該用來形容吧??) 蒜仁 洋蔥 綜合胡椒粒 跟隱藏版香料

我沒有特別去買大塊豬五花 因為人口少吃不太完 這條狀物照樣可行~


好的 先來做第一階段處理 冷水入鍋 把豬五花先煮熟燉軟


就這樣煮????不 ~不~!! 廚神很專業的~~

請加入蒜仁 黑胡椒粒 洋蔥塊 最後這個是隱藏版香料 八角

或許是先入為主被傳統中菜的步驟洗腦吧 燉肉還是得加一顆八角才香

這個東西廚神沒有提及 有興趣大家可以各試有/無版本~~~ 


就是這個四方格局了~~中小火炖個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視乎肉塊大小)


炖的當下 我偷喵了一下廚神照燒醬P.50的做法.......

姊姊說 廚神的醬汁配方值得好好收藏~~~

食材容易取得 做法簡單 於是乎我又開始對自己期許.........

材料:  香茅粉 生薑(目測食譜應該是老薑 我手邊僅存嫩薑) 醬油 砂糖 雞高湯 

還有忘記入鏡的蜂蜜......最近老是忘東忘西...團購銀杏算我一份ㄟ~

(上次乾貨的香茅被我在香烤豬肋排用掉了 這是磨成粉末的)


備鍋下雞高湯 依序加入薑片 香茅粉 醬油 蜂蜜 

蜂蜜有顆粒 是因為這是桂花蜜.....(顆粒真是搶眼)


就讓這鍋醬汁滾個15分鐘。。。。


十五分鐘後 醬汁濃縮會變得稍微哥哥(濃稠感)


廚神說 這醬汁用不完 冰箱可以冷藏半個月 冷凍則可保存半年

這用來做廚神版江南風也不錯啊~~~~(擠眉弄眼)


回頭看看我們的肉 炖了一個半小時之後 垂涎欲滴的壞東C啊~~~


廚神的五花肉很大很大一塊 大概是為了餵飽他的帥哥副廚們~XDD

我呢 只要餵我家那隻老爺~~所以小小一條切1.5 cm厚片


我另被一個碗裝醬汁 把每一塊肉肉兩面浸泡在照燒醬裏 在排入烤盤


一開始 我還想用圓烤盤 互相交疊排成一圈肉

後來看廚神說『不要重疊』!!! 立刻乖乖躺平~~~

然後再在肉上刷上一次醬汁~~~送入洞房~~(烤箱)


這是烤了10分鐘之後......因為我家那喀是很爭氣的小烤箱

我每十分鐘查哨間刷醬 以保安康~~~~


30分鐘之後....你..碗公備好了嗎????(裝口水)

這個醬燒五花肉 皮兒的膠質肥油部分 入口即化~(掛保證)

肉呢???我用筷子一夾 肉就軟了........醬汁咸甜咸甜的 你有沒有準備白飯???

好恨這次忘記高調給福利了!!!!!


每次只要看到西方人的東方食譜 我都會優先排在試作清單

皆因我十分好奇老外眼中的東方料理 到底長什麼模樣???

長期居住國外的米菲說 米國的獲獎主廚開的牛肉麵餐廳 湯頭實在不值得一提

還好 廚神的照燒醬味道很到位 燒豬來的豬五花實在瞎瞎叫~~!!

有個中菜胃的老爺十分額樂呢~~~~


P.S. 既然忘記高調給福利 同場加演 K牌醬燒五花滿福堡 以示賠罪~ Orz...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02 醬燒五花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