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47 煎烤蘆筍



我啊~是個職業婦女兼業餘煮婦 說我時間很多嗎??絕對不是!!

就是手癢很想煮 久不煮手會爛掉這樣.......

所以自從開始玩煮食遊戲之後 養成了時常煮的習慣

若真的沒時間 或是沒心情 也會挑些簡單的菜色來做....

別小看這餐桌上的小蝦米 也有可能變大鯨魚

這道開胃餐前菜 你一看就知道內容簡單 我只花了前後十五分鐘完成

這麼簡單的開胃料理 你怎能不下手試試???


食材: 沒錯 就只有這些 蘆筍 綠橄欖 蒜仁


先熱橫紋鍋 給蘆筍烙紋(也不一定要橫紋啦 一般平底鍋也成)


要烤到什麼程度??書上有個很奇妙的形容

就是烤到當蘆筍散發出堅果般的香氣時....真的有堅果香嗎??

我分辨不出來 但是烤久了的確會有一股香酥氣味

烤好之後把蘆筍擱置一旁 來準備醬汁~~~~~


接著熱鍋 下橄欖油爆香蒜片 再加入適量檸檬汁

然後加入黑胡椒 鹽 我還偷加了一咪咪白酒 滾一下即可熄火

然後把醬汁倒入蘆筍裡面 稍微放一下腌漬入味


大概腌漬時間三五分鐘即可

最後再把捏碎的綠橄欖放在蘆筍上 即可上桌 看?有多簡單??


這道開胃小菜之所以開胃 除了本身有檸檬汁的酸讓唾液不自主分泌

另外就是橄欖的咸香也是十分到位

當然 烤過的蘆筍拌上開胃的蒜香檸汁橄欖油 酸香涮嘴讓你食慾大開


若是餐桌邵有這道小菜 往往會讓用餐的心情大大美好

使得接下來 的 Main dish  就算不怎麼樣(喂喂!!) 整體也會有加乘效果喔~!!


別再用沒時間來塘塞了~簡單十五分鐘就能做出來的前菜快來試試!!

畢竟 簡單好做不費時又好吃的菜色不多


說傑米大仙厲害之處就是這樣 ~!! (諂媚中 因為昨天讓廚神插隊了XD)

他所有的食譜都平易近人 並不是深不可及

光是這個小菜你就發現 原來簡單也能做出不簡單的美味

快~快來投入傑米大仙食譜的懷抱吧~!!

P.S. 吃完蘆筍剩下的橄欖油別浪費 拿麵包沾乾抹淨好~~滿足~~!!! (嗝!)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  47 煎烤蘆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