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318 Peach in white wine


並不是每樣優雅甜點 都得花上你半天的功夫

有的甜點 只要備齊材料 十五分鐘就能完成

並且 絕對上的了檯面 高雅而且大方 例如這個白酒甜桃



食材: 桃子(伊主廚說任何黃肉桃子皆宜 我用蟠桃) 可入喉白酒 細砂糖


這個白酒佐甜桃 簡單到佔不到半頁的版面

首先 先把桃子去皮 伊主廚教大家用滾水燙(如燙番茄脫皮)

我的蟠桃因為已經熟透 直接去皮即可


加幾滴檸檬保色 不然氧化很快

伊主廚強烈建議大家要食用才做這道甜點 就是要現吃的意思


接著 把切片的桃子放進酒杯當中 撒上細砂糖

再加入一到兩匙的白酒 


上桌前加入一片薄荷綴飾 淡雅而大方的一道


我喜歡冰著吃 冰冰涼涼 砂糖可隨個人喜好添加

本身不喝酒的我 只加了一匙白酒

淡淡的酒氣伴隨桃子的果香 十分芬芳 我很喜歡這甜點


雖然他在書中 只占了半版的版面

在我的心目中 卻已經有一定的份量


小童工當然有他的特別 Bonus~~~


未滿十八歲 當然不能喝酒 乖~~~吃原味的


好了好了 連我的手指都要吞下去了~~~~!!!

吃飽乖乖給我上工去~~~!!!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318 白酒佐甜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