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178 西班牙辣味香腸蛋奶筆管麵


最近因為做菜的時間緊迫 所以菜色的選擇以迅速確實為基準

傑米的十五分鐘上菜 雖然不見得你真的能十五分鐘內完成

但起碼備料 過程是十分省時的 並且 風味不俗

這個蛋奶麵 其實就是培根蛋麵的"西班牙辣腸版" 

已經做過幾次培根蛋麵 過程多少有點概念 再來執行這一道 自然輕鬆流暢好上手



食材: 西班牙辣腸 Choriozo 筆管麵 蒜頭 雞蛋 洋蔥(Optional)

沒入鏡的還有一般香草腸一根 蝴蝶麵少許(筆管麵所剩無幾)


煮一鍋滾水 加入義大利麵煮至全熟

因為筆管麵所剩有限 我取一些蝴蝶麵 濫麵充數一下


因為義大利麵煮熟需要一段時間 利用此時來備料

西班牙辣腸片成薄片 因為滿甲的腸真的會辣 所以我減少臘腸份量 另取香草腸充量

另外洋蔥切細絲 蒜頭片成薄片備用 義大利麵煮熟之後撈起瀝乾


然後熱鍋 加少許橄欖油 下辣腸蒜片爆香 之後加洋蔥絲炒軟

最後加入香草腸段稍微拌炒一下


炒到差不多 加入筆管蝴蝶麵繼續拌炒 

再加入帕馬森起司粉炒至均勻 最後熄火加入全蛋一顆 利用餘溫迅速拌勻


上桌前 理所當然要再手刀刨上沒再算的量的帕瑪森起司....


辣味香腸的辣口鹹鮮 跟香草腸的肉汁滿滿 完全不會衝突

筆管麵本身麵麵的管腔 就很能巴覆醬汁 

麵跟蛋汁 帕瑪森起司裹在一起 你儂我儂 感情真的非常美好~~~


這道麵 簡單 快速 美味 省時 感覺是不做對不起自己的菜色


這樣一盤 媲美義大利餐廳三五百一盤的義大利麵

我這盤料多實在 我一定會開價NT600起跳~~~XDD

看官 你買不買單呢????? (我猜Macaronni控的阿莫熊一定按讚^^))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178 西班牙辣味香腸蛋奶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