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路上你和我』甜麵團的習題 - 紅豆麵包(第六胖)


說好要讓手休息的 不然某K說 你會無法深入喲~~~

但是 我買了一塊揉麵矽膠墊 不用好浪費喔

再來 我深怕那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好捧油棄我而去。。。。

快快趁著還不算忙 抓住青春的尾巴 再來練習一次~~


配方沒更動過 其實甜麵團的配發來來去去網路就那些


蛋液還是稍微多了幾克 但是很難抓到嘟嘟好啊。。。。


經過提點後 知道粉類要先攪拌均勻再加入液體

下面有圈圈的就是揉麵團的矽膠墊


這次真的抓到手揉的感覺 手腕完全不會吃力也不酸痛了

我真是個熱血沸騰的人 麵團完成溫度還是偏高許多

即便我室溫維持在25度左右.....請教過後 可能還是揉麵不夠熟練 速度不夠快.....

原來問題在於 宅男追求的速度啊........ 


好朋友沒有離棄我....感動落淚~~~~~~T__T

P.S. 今天剛完成麵團時 一開始拉出來的薄膜還是會有一點點破

但是量完溫度 隔了兩三分鐘再拉一次 就好很多 為什麼會有兩三分鐘的時間差??

請教之下 是因為手揉薄膜會比較不穩定的關係。。。。


基礎發酵 整形後(左) 以及靜置20分鐘後(右)


今天不做沒蔥的蔥胖 前幾天做銅鑼燒剩下一大半紅豆餡

換個花樣 包紅豆餡做紅豆麵包


麵團靜置20分鐘之後 分割成六顆 70g 大小的麵團 紅豆餡大約是23g+/-5g 左右 

甜麵團是練習整形的好寶包 等技術熟練可以把餡的比例增加

目前呈現詐騙奸商 皮厚餡少的狀態。。。。


完整包覆餡料是今天紅豆麵包的習題


接著等待二次發酵到兩倍大 刷上蛋液 

還很假掰的點上黑芝麻 入烤箱烤


為何會烤色不均???是因為我要掌控小烤箱的火侯 給麵包蓋頭蓋的關係


第二批顏色比較均勻


全部烤了六 + 一顆小麵包(當然是菲比妞的囉~) 


熱乎乎出爐就好香了 一掰開 麵包香氣立刻竄出來~~~


請看看綿柔的組織~~~

『評比時間』

食客一(老爺): 好吃~~好好吃喔~~~(可以形容一下嗎??!!)

食客二(爺大姐): 好像湯種麵包喔~還比湯種麵包更軟呢!!吃一顆不過癮啦~~

(這個評語揪甘心啦~~~~) 


食客三(菲比妞): 嚼嚼...嚼....(秒殺!!)


為了麵包~~我甘願用雙腳走路~~~~~

還有食客四....偷偷塞了幾顆給食客四品嘗這個流淚小烤箱的傑作~^^

內層非常的柔軟細緻,口感真的接近湯種土司,

我自己做的麵包從沒揉到真正的薄膜,所以沒這種口感,

市售的紅豆麵包外層光光油油嚼起來假假的,

小吉的這個竟然有點焦香很不太一樣,這應該就是手工麵包的最大魅力吧!

果然~~~食客四的專業評論有夠噗摟的~~ ❤️

然後需要改進之處呢~~

因為要負責給意見,所以有徹頭徹尾的看仔細,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應該是底部,

會不會是用碗型烘焙盒的關係,熱空氣受阻擋對流不好,所以上色較不夠,

市售麵包我從沒認真翻過來看(也是這顏色嗎?),或是急著要裝袋拿給我有點反潮

這個真的是專業才知道了 我有請教的確是紙杯的關係導熱不佳

所以第一次用錫箔紙底部會焦脆 這次就沒有上色~

『盜圖客時間』(by Rita Chen)


認真的試吃員又來報告了~

昨晚取出放涼,再裝回袋子綁緊,沒有放冰箱,今天早上打開後跟昨天剛拿到時一模一樣

(市售麵包放隔天有時表面會變得更油)


因為昨天的底部有點濕軟 ,我把它倒過來放烤箱加熱5分鐘,變成漂亮的金黃色


 感人的來了~放了一夜的麵包內層依然鬆軟,完全沒有塌陷或老化的現象,

我用它配著咖啡當今天早餐,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謝謝招待

非常感謝食客四專業是吃報告~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