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 餐桌》P.314 夏瓜番茄沙拉


櫛瓜又稱為夏南瓜 近年來台灣農民已經能自產自銷 實在很優秀

不過每每到菜市場買櫛瓜 老闆總會問我該怎麼煮???(會賣不會吃啊..)

喜歡這道沙拉的原因有二 其一是他有著我喜愛的櫛瓜 

但有別於傑米的生食櫛瓜版本 Kinfolk 採用微煎加熱過後熟的櫛瓜片 

對於不敢生吃又愛吃櫛瓜如我的人 著實深深吸引

其二 則是忘記多久之前 瑞塔小姐上過一次櫛瓜義大利麵 就是類似像食譜這樣騙成薄片兒

看到美麗又吸睛的薄片 當下我就發誓哪天也要來練習片櫛瓜........


食材: 綠櫛瓜 奶油萵苣(食譜用芝麻葉) 玉米筍 小番茄 巴薩米克醋 胡麻柚子醬


既然說好要練習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一把鋒利的削皮刀是必備物品

我這把刀很不錯用 但價格低廉才$39 C/P值十分高 連羅勒番茄沙拉片皮我都用他

我大概用了一根半的中型櫛瓜就騙出一大碗公

接著熱鍋下橄欖油 把櫛瓜稍微煎到半透明微熟 與此同時燙熟玉米筍


調醬汁 下巴薩米克醋 書中說淡味自己喜好的沙拉醬隨意添加 我用了柚子胡麻醬

下少許橄欖油 增加油潤度 之後加入沙拉中


其實稍微煎烤過的櫛瓜 我偷吃了一塊 他會散發自然的瓜甜

光是吃原味就已經很甜美多汁了~

原食譜採用的玉米粒 我想說要就用國外很難吃到的生鮮玉米筍

沒錯~!!!小吉是壞人~這玉米筍就是衝著米菲跟阿四來的~~

至於小番茄呢??是唯一的敗筆 太酸皮又太厚 口感不佳


至於調味醬料呢? 我用的巴薩米克醋 加上 酸桔胡麻醬跟橄欖油之後

醋香 果香 十分的酸香開胃 搭配著玉米筍跟奶油萵苣真是好吃~  

食譜還要刨上一些硬質起司 我家裡唯一的帕瑪起司塊用得差不多 只好撒上起司粉

是稍微弱了些 但也算在淡雅中增添一絲厚重來點綴


愛上這道熟的櫛瓜沙拉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櫛瓜

相信傑米的版本有著不同的風味 但卻同樣迷人 


今天先試試這個Kinfolk的版本 小試水溫

原來櫛瓜當成沙拉來吃 更加爽口清甜~~~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21 夏瓜番茄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