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 燉飯風的球芽甘藍者珍珠麥


本週第一張插隊票地主食材是燉飯風珍珠麥。。。ㄟ??珍珠麥是蝦米?

好奇寶包如我 上網維基了一下。。。原來他又稱為洋薏仁或是小薏米

他是脫殼後的大麥仁 比一般薏仁容易煮熟這樣。。。(請參考: 珍珠麥)

除了新鮮的食材 這張插隊票另外有一個用意 讓我們熟悉燉飯的SOP~


食材: 珍珠麥 洋蔥 核桃 球芽甘藍 蘑菇 奶油 蒜仁 雞高湯 


備料方面 先把洋蔥切細丁。。。蘑菇,蒜頭切片 核桃敲碎 牛油切丁這樣

珍珠麥先洗淨稍微浸泡


原食譜用的是皺葉甘藍(Kale) 礙於台灣實在不好取得 

阿計提供了幾個替代選項 而我使用球芽甘藍~我好愛這小傢伙喔!


備料大約是這樣的狀態。。。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加入蒜片 洋蔥丁爆炒至香氣飄出


加入珍珠麥 再炒個兩分鐘左右 加入第一勺高湯炖煮。。。

然後 我看錯了步驟 以為奶油也是跟著高湯分批加入。。。@@


炖煮到高湯完全被珍珠麥吸到收乾的狀態。。再接著下一個輪迴


再接著下一勺高湯繼續炖煮 如是者重複到珍珠麥稍微半透明狀態

加入球芽甘藍 蘑菇片 奶油 在繼續加高湯。。。


之所以叫燉飯風 就是要學習像頓飯般一勺喝完在一勺 喝搭啦~


加剩下最後那勺高湯時 加入少許白酒增添香氣 

然後加入核桃碎粒(我忘記先烘烤@@)跟甜椒丁 帕馬森起司粉稍微悶一下。。


擠上一點檸檬汁 除了增添柑橘香氣 也讓米粒閃亮亮


上桌時 當然要順勢刨上帕馬森起司~~但是不蓋過食材的量。。

這樣才看到內裏的貨真價實嘛~~~XDD


這盤珍珠麥 我真的是第一次煮 也第一次吃 但感覺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為何這麼說??因為感覺好像在吃咸口味的薏仁。。。

不像義大利燉飯咬下去米粒是扎實 吸飽湯汁珍珠麥的口感是Q彈有嚼勁 但米芯不會硬

在牙齒間咀嚼的感覺第一次腸道 味蕾猶如進入大觀園

這樣的一盤 吃進好多蔬菜跟穀麥的纖維 對身體健康肯定啵兒棒!

如果當正餐 這應該是減肥餐 因為QQ會在口腔咀嚼很久 產生相當飽足感!!


(((( Zoom in 近拍照 )))

因為雖然照著食譜走 炖了將近一小時 但不是很確定是否成品是這樣

感覺珍珠麥米芯沒有煮得像原著般透色。。也不像米菲那樣般水潤飽滿

但我確定米芯是有煮熟啦~~喜不喜歡珍珠麥??QQ的口感對於老爺來說『吃不習慣』

本身對米飯的喜好就很普通一般般的我覺得口感新奇。。認真比較的話喜歡餐廳吃到的Risotto多些~


一。口。照  我的燉飯風珍珠麥出來是這樣的感覺~

咬下去真的很像在Q一些些的小薏仁 

每一口珍珠麥都吃到洋蔥蔬菜湯汁的鮮甜 很滿足啊!


這算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跟SOP做燉飯 

沒想到居然不是獻給Abrorio 而是 Pearl Barley ~~

又有一個第一次獻給松啊露金針菇終於滿18歲的巫婆姊姊(呼。。好長的稱號)


看看其他同學們的試做: 米菲(Miffy)瑞塔(Rita)莎莉(Sally)


我參照了一下其他同學的成品 我的燉珍珠麥反而跟瑞塔的比較相近呢?!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國際部落客 x 燉飯風的皺葉甘藍煮珍珠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