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15 越式風味醋漬魚絲


這是一個非常爽口且開胃的小菜 完全無油 走的是清爽的概念

驟看名稱 或許會以為是用吻仔魚 或是軟絲等海鮮之類來醋漬

實際上 卻是運用越南菜當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 魚露 來取代當中的海味

跟港式泡菜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醋漬魚絲如何製作?? 來瞧瞧吧~


食材: 紅蘿蔔 白蘿蔔 萊姆 桔醋醬 魚露 米醋 砂糖


首先 把紅白蘿蔔刨絲 這裡我會建議各位 如果喜歡爽脆口感可以刨粗絲

我這個細絲太幼秀 脫水之後真的變成軟絲


加點鹽巴稍微醃漬 目的讓他稍微脫水 等會好讓其他醬汁入味


調醬汁 先前的桔醋醬再次發揮功用~~~畢竟這是日本人的食譜 日本人十分愛用桔醋


加入魚露 米醋


然後砂糖 攪拌均勻


調好醬汁之後 把淺漬過的蘿蔔絲稍微榨乾水


倒入調好醬汁....


刨上萊姆皮屑 在擠上一點萊姆汁


攪拌均勻 裝罐~~~


裝罐上桌我又多加幾顆戳呀梅子 有梅子的香酸更增添食慾


醬汁拌好之後 我呈了一小碗搶先嘗試試味道~

入口咀嚼後恍然大悟 難怪叫魚絲了~蘿蔔絲在經過鹽巴脫水之後會稍微韌口

有別於切段的港式蘿蔔泡菜 這個蘿蔔絲吃起來不屬於爽脆而是有嚼口感

經過魚露的調味之後帶點海味魚鮮味 還真有幾分像雲南魚麵的感覺~

因為刨了些萊姆皮屑 多了幾分小清新 若怕魚露鮮味者 這剛好可以解套~

我沒有搭配法棍 單單這樣吃就已經是很開胃的餐桌小菜~


因為有米醋的醋酸醃漬 放在冰箱可以冷藏保存數日

別傻了~我怎麼會放過拿來後續運用呢~~~(最近事忙 請容許我後補)


這簡便的拌碟小菜 可以當沙拉 夾三明治 很好運用

因為有經過鹽漬脫水 放冰箱也比較不易出水好保存

工序簡單不繁複 可以列入冰箱常備醃漬菜清單喔~~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15 越式風味醋漬魚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