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75 茄子克拉芙蒂


偷渡一個半失敗菜色 這算是我上的滿心虛的一道菜 做出來的成品外觀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

其實 阿朗爺爺這道菜的食譜並無附照片 沒吃過克拉芙蒂的我 參考值來自於蘇菲的版本

一心想著做出來是美美療癒的鵝黃色 軟呼呼的蛋體組織。。。但是。。。

怎麼焗烤過後 只有滿滿的茄子蔬菜丁????

本來想直接收到櫃子底 念在他的美味度 > 外觀 許多。。給他一線生機吧!


食材: 圓茄 馬鬱蘭 紫洋蔥 雞蛋 蒜頭 牛奶 費塔乳酪


首先 茄子切片(我誤會阿朗縱切 後來仔細回想 是要長軸對切再切片。。)


剩下的茄子 洋蔥切丁 蒜頭切片備用


首先 熱鍋少許橄欖油 把洋蔥稍微快炒


接著換成茄子快炒


茄片鋪在烤盤底部 再鋪上起司

 本來想用費塔的 後來真的不想為難自己 臨時換了一般起司片


接著把所有的蔬菜洋蔥丁鋪在茄片上 倒入加了乾燥馬鬱蘭的牛奶蛋液


蛋液沒有把蔬菜丁覆蓋 欲求不滿啊。。。。


先考了20分鐘 烤完覺得麵頭都是蔬菜丁不是很美觀 又多切了些茄片繼續烤


烤完出爐 外觀其實看不出它的美味。。。


但是請相信我 我也是抱著失落的心情去舀第一口

哇!!!本身起司+蛋的組合就是會很好吃 加上烤到軟熟的茄子 真是無比順口

洋蔥丁 茄子丁 炒過烤過之後的甜度 相信不用我額外介紹

唯一比較讓我失望的是茄子出水 讓烤盤多出很多的蔬菜汁。。。

我舀了第一口就欲罷不能 整盤瞬間獨自完封!!!


怎能沒有萬惡一口照呢??半透明的洋蔥丁告訴你他的甜度盡出


雖然雖然 我的克拉芙蒂 沒有迷人淡雅的鵝黃

卻有著療癒人心 溫暖人胃的柔軟香甜

找一天再來重試一次 把蔬菜丁減量或是增加蛋液的版本(握拳!!)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75 茄子卡拉芙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