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23 鳳梨羅勒沙拉



我必須坦誠 當我看到某些同學用玻璃罐做早餐&沙拉時 十分不以為然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為什麼有更輕便的微波餐盒不用 要用玻璃罐??

但是有給孩子做扁東的家長都知道 扁東經過"長途跋涉"跟微波之後都不堪入目

醜醜的外觀讓食客食欲頓時降到冰點 味道也因加熱過後而失真

金針菇大人推薦這食譜之後 引起我好奇去誠品翻書

翻呀翻~層層疊疊的色彩引起我的興趣了!!原來這是一個可帶出門的簡便野餐盒概念!!

越看越有趣之後 忍不住下手這本沙拉吧~誰叫最近大家都要修修身呢~


食材: 鳳梨 萊姆 胡椒粒 新鮮羅勒葉 or 薄荷 砂糖


首先將鳳梨切成適口大小


羅勒切細末


加入羅勒碎


刨上萊姆皮屑


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最後裝罐之後擠上檸檬汁 撒上胡椒粒~


上桌的樣貌非常可愛~裝在密封罐裡面帶來帶去很方便哩~


換個角度想 現在因為塑化劑問題 家長都改用玻璃樂扣 其實也是有重量

這樣的罐裝 外出保存都方便 就是重了些~


猛一看這鳳梨的組合 除了沒加希臘優格 跟前道傑米的水果薄荷糖成分差不多

運用了羅勒跟薄荷香氣點綴鳳梨的酸甜 讓鳳梨的酸度更加豐富 

因為做過傑米的薄荷糖水果 我今天不用薄荷 選用了新鮮羅勒 

羅勒的辛香味跟萊姆皮淡雅香氣讓鳳梨吃起來不像水果 而是冷盤沙拉當中很甜的蔬菜

黑胡椒粒在當中 因氣味不明顯而角色相對不突出 羅勒比較搶戲~

本以為鳳梨有甜 加了砂糖會很甜 但這鳳梨意外的帶酸 加上檸檬汁加了糖就剛好適口


這食譜有趣的地方在於簡易 隨身隨行 讓你走到哪都可以隨時開吃

當中的調味醬汁占了重要角色 在烹調的步驟跟功夫上就不那麼繁複講究

很適合不想吃外食 又無暇準備扁東的忙碌上班族

自己準備的沙拉飯菜~既健康又安心~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23 鳳梨羅勒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