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65 醋漬百菇



人人愛吃菇 我更是特愛吃各種菇

昨日組長說,為了菲菲蒸便當 應變了一些冷熱皆宜的菜色

這個醋漬百菇 冰涼吃很好吃 溫熱吃 別有風味

當天吃 菇新鮮爽脆 隔天吃 稍微緊緻的菇身更加入味!



微微的辣椒麻 微微的胡椒香 真是絕代雙椒!


久久沒吃 還是會想念 帶點椒麻椒香的這個漬百菇 適合餐桌上的每一位

『2015/04/22』


記得之前小吉在每週 上菜上到第七道菜色時 都會上簡便菜嗎??

當時我對於小周末所上的菜色 是秉持兩種概念.... 

一者是沒時間可以方便上的菜 另外就是把容易被翻過就跳過的菜色挑出來

這些通常被大家走過路過 然後直接跳過就錯過的菜 但其中不乏值得嘗試的

這個《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當中 就是兼顧沒時間又很美味的大原則

醋漬百菇 這個菜色各家食譜都有類似菜色 如何把它裝罐???讓菇菇控的我們來瞧瞧~


食材: 杏鮑菇 蘑菇 香菇 蒜頭 辣椒 醬油 雪莉酒醋 橄欖油


首先 先把所有菇菇切成適口大小 蒜頭切片備用

書上並沒有鮮香菇 看書上採用的菇類 我猜杏鮑菇是取其脆口肉感 蘑菇則是取其香氣

這幾朵肉身肥厚的鮮香菇 兼具肉感及香氣實在無法捨棄 一起亂入了


首先在平底鍋加入適量橄欖油


把蒜頭 辣椒爆香


等蒜頭香氣釋出 加入菇菇們爆炒 蘑菇最後再加以防出水 這是一個快炒的概念


然後加入雪莉酒醋 醬油快速拌勻後熄火


如果今天是帶去外出野餐的菜色 等菇類稍微放涼再入罐

這雖然不是層次分明 但喜愛的菇類擠在一罐就讓我莫名好心情


光用些微腦細胞思考 就知道這個菇菇沙拉一定美味破表

舀一匙菇菇放入口中 口感滋味真是豐富而讓人雀躍!!!!

杏鮑菇十分脆口 咬在齒間很是彈牙 蘑菇蕈菇香氣滿滿 擔綱著提供菇香的重要腳色

額外加的鮮香菇 因為肉身十分厚實 咬起來咀嚼度滿足口慾

三種菇類在油脂快速爆炒過後 提升了菇菇的美味 經過醋跟醬油的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加上蒜片蒜香跟辣椒乾頭皮稍微刺痛的辣度 讓這個沙拉更開胃涮嘴~!!

仔細回想 這跟早前做過伊主廚的香菜籽炒蘑菇的酸香味道十分相近哩!!


就算只有菇菇也要來個萬惡一口照


坦白說 這些罐裝食譜不是我的沙拉餐盒 因為我當日就會忍不住把它完食

但這樣的菇菇沙拉絕對在野餐趴會大受歡迎~

人人愛吃蘑菇 有誰不愛?? 尤其特愛松露金針菇~!!!

誰說吃菜菜很無味?? 這菇菇的肉感絕對讓你開胃 且欲罷不能~!!!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55 醋漬百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