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91 番茄醬漬鵪鶉蛋



這道涮嘴的醬漬小菜 是當年我完封罐裝沙拉的第一道試作

喜愛番茄的酸 香 淺漬過的鵪鶉蛋一口一顆 好涮嘴好適口啊!!!

橄欖的鹹香跟酸豆完全吻合 搭配上番茄醬開胃的茄酸 真是讓人愛不釋口

這回 為了做某道烘焙品必須買鵪鶉蛋 到賣場拿起一小袋 忽然腦中就閃過這道

最終敵不過口水多拿兩帶回家做了這個下酒小菜!饞蟲沒藥醫哪!!XDDD



看馬卡龍天后 Shufen Chen 發表月底感言 我也趁勢說一下感想吧

2017 年是有包子後的第一年過得好忙好忙 時間在忙碌中飛逝

原本對自己期許能夠如常上菜並且寫文 但事情總趕不上變化 最後上菜數比上一年更少

希望完封的食譜 最多只做到八成 隨著食譜越來越多 完封之路越來越遠


今年 包子穩定很多 自然新的期許可以許大一點的願望

就追隨海美媽的分母 寄望能夠衝上 500 吧!!!

第一個月 差一點點達到 50 看看晚點包子睡著有沒有機會XDD

『2015/04/23』


當我翻到食譜的這一頁時 心中有種莫名的驚喜~

鵪鶉蛋吃不少 但能料理的方式往往乏味 他往往只能淪為桌上的配角 

不外乎就是沙拉跟咖哩 了不起頂多來個中式佛跳牆 還能有甚麼變化?? 

這道菜當中 他居然擔綱此菜的主體 而且還是用很簡單卻又想不到的方式調味

隨手好取得的食材跟調味方式 不嘗試看看實在可惜....


食材: 鵪鶉蛋 黑綠橄欖 酸豆 番茄醬 橄欖油 辣椒粉 


天時地利人和 這道菜備料簡單到不行

皆因台灣的市售鵪鶉蛋大多已熟 要買生的反而困難 這就省去水煮鵪鶉蛋的步驟

所以 跳過第一個步驟直接調醬料  在碗中倒入番茄醬


加入辣椒粉 橄欖油...


稍微把番茄醬汁但勻後加入已熟鵪鶉蛋中


接著加入切碎酸豆 我想保留其"形體" 故此只有稍微用手碾碎

食譜還有酸黃瓜 我眼殘只看到酸豆 忘記加...@@ (葉黃素阿葉黃素~)))))


然後加入黑綠橄欖~把所有材料拌勻裝罐~~


就這樣輕鬆~只要材料備齊 十分鐘立刻上桌


看著誘人的艷紅色 迅速拿叉子或小匙舀一顆蛋來試味道 

鵪鶉蛋小小一顆 有番茄的茄汁酸香有辣椒粉加持真的好刺激味蕾!!!

全熟的蛋黃有茄汁的滋潤 一起入喉一點也不會感覺乾渴

當然 單吃過後一定要挖一匙套餐 有蛋有橄欖有酸豆的一起入口~~

酸豆橄欖的鹹香跟特殊風味跟茄汁蛋好搭好搭~比單吃的風味更涮嘴~!!!


當然要很假掰的學書裡面來個萬惡匙真吸照~


真是羞於啟齒 這一罐西西里風味鵪鶉蛋 我當晚邊搶書就默默完封...

誰叫這小小一粒的小壞蛋這麼邪惡的涮嘴呢~? 

就當作是狂賀搶到首刷+精美贈品吧~

這麼方便好取得又簡單的電視劇配菜 十分鐘準備功夫 十分鐘磕完 你快快來試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