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61 咖哩蝦杯麵



步入五月 開始變得好忙好忙 雖然很想碰甜甜 但還是得等正經事過後

連續兩個報告在手 其中一個還要全程用英文授課 我挫都挫屎了~

在有限的時間要發揮無限的空間 只好先找簡單而又省時的菜色來試作

孰不知一翻~~~~我的蝦啊~))))))你怎麼可以這麼蝦??? 居然層層堆疊成為咖哩杯麵 !!!

這不正是行動療癒系~玻璃罐傑米嗎???? 原來傑米這麼潮~!!!


食材:  大蝦仁 花家特調咖哩粉 快煮鍋燒麵 阿四最愛的甜椒  甜菠菜 生薑 

椰奶粉(大仙用乾燥椰肉) 洋蔥 番茄醬 球芽甘藍


因為大蝦仁是冷凍的 為了闢除腥味 稍微用料酒雞粉醃漬五分鐘


隨後下鍋煮成熟蝦仁 撈起備用


因為碗豆仁沒買到 拿了手頭上喜愛的球芽甘藍對半切


生薑切厚片 甜椒切粗段備用


備料就這麼簡單 接著來調麵湯底


首先當然要加入花家奇香無比咖哩粉


接著加入椰奶粉取代乾燥椰肉...本來我想著或許椰絲跟椰奶的組合會更貼切

但是老爺不愛椰絲啊)))))).....(請忽略未卸甲的手指 x 1)


接著是番茄醬


冷水稀釋後的太白粉水


充分攪拌均勻


然後依序加入稍微燙過的鍋燒麵 薑片....(請忽略未卸甲的手指 x 2)


接著是甜菠菜 - 蝦仁 - 甜菠菜的三明治組合........


最後加入洋蔥 香菜 檸檬塊即可上桌~~~


上桌歸上桌~這還不是食用的狀態.....


杯麵要有杯麵的態度!!!! 倒入滾水 並且用淺盤當鍋蓋

悶上三五分鐘 目的讓甜菠菜稍微悶熟


食用的時候稍微把湯底跟其他食材攪拌均勻 ~~

立刻夾一搓烏龍麵跟蝦仁搭配著一起吃~ 烏龍麵因為有著微微勾芡的咖哩醬 滑順無比 ~

花家的咖哩辛香可口 加上茄汁後有著茄香跟椰奶香 更誘發食慾 讓湯麵能夠輕易入口

大大的蝦仁放多多這是我的標準動作~爽脆彈牙 誰不被療癒???

有著滿滿的蔬菜跟爽脆滿足口感的大蝦仁 這種杯麵實在是療癒輕食系列~~


勘久之後 別忘記把精華湯汁一併入口喝掉~


療癒食物的定義很廣泛 每個人對它的定義都不同

之於我而言 只要能再心情煩悶不佳時 讓心情好的菜色都叫療癒食物

這個杯麵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簡單 美味 療癒我心~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61 咖哩蝦杯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