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17 清爽酸甜紫高麗涼拌菜


接二連三看到媚姐姐跟同學們上這個紫高麗涼拌菜 但她老是被我走過直接跳過

真正讓我下海做這道菜的是海美媽~她的偽冰淇淋生火腿讓我覺得這道菜頓時變得異常討喜

適逢 海美媽上菜當日早前 組長又Po了伊比利火腿.....不禁讓我想起冷凍庫裡的他...

就是那些年 我們一起偷偷躲米格魯的......OXOXO



食材: 紫高麗菜 胡蘿蔔 躲過米格魯的伊比利火腿(好孩子不要學) 芥末醬 雪莉酒醋 金黃葡萄乾


胡蘿蔔切薄片切粗絲 高麗菜比照辦理


備料大約是這樣


準備一鍋水 加點醋


把高麗菜稍微燙熟 撈起備用


準備醬汁 橄欖油 芥末醬....


接著是葡萄乾 攪拌均勻


接著就是準備組合


將胡蘿蔔絲跟高麗菜混和後 鋪在底層舖  到中間的時候把醬汁倒入 

接著再鋪後續的高麗菜 最後是伊比利火腿


我說是海美媽最後吸引我做這個 因為他的生火腿拍照角度關係 看起來很像冰淇淋呢

那我把它捲成一朵小花吧!!


這個高麗菜沙拉 其實吃起來很像KF的史畢爾詩包心菜沙拉

只是史畢爾詩用的是白包心菜 沙拉醬汁的味道同樣有醋 芥末做基底 一樣有葡萄乾

稍微燙過的高麗菜 脆度依然 青味減退  搭配微微嗆辣而酸酸甜甜又咬到軟甜的葡萄乾的醬汁分開胃

加上第一次吃到的伊比利火腿 有別於 Proscuitto 跟帕瑪 伊比利火腿的鹹味較淡 脂肪更豐潤

我在卷玫瑰花時 油脂就在我指尖的溫度中化開來 當然不浪費用舌頭擦乾淨

吮指的時候發現 油脂散發出天然帶肉香的甜味讓人好舒服 ~~

整體雖然這種風乾火腿還是算鹹 但搭配著清爽的蔬菜吃 互相加持讓雙方更增值!!


本身就極愛史畢爾詩沙拉 這個又加上鹹香的生火腿 真是愛薯了!!

這個清爽開胃的沙拉 讓你吃進大量植物纖維 又能嘗到異國風味

愛史畢爾詩的我是一定會在點播的~你呢???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17 清爽酸甜紫高麗涼拌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