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35 鹽漬鱈魚左檸檬奶油芥末醬


這道罐裝沙拉食譜 坦白說放在我內心糾結了好一陣子

糾結點是 我該用力去找鹽漬鱈魚呢?還是妥協自己鹽漬??

於是乎 這道菜色被我擱置著。。直到終於確定找不到。。

一切都是天意啊!那就乖乖自己嘗試來做鹽漬鱈魚吧!!


食材: 冷凍線鱈 白綠花椰菜 芥末籽醬 鮮奶油 橄欖油 檸檬 鹽麴**


首先 鱈魚退兵之後洗淨擦乾 加入青醬鹽麴(羅勒風味)


還有味淋 清酒 稍微擱置半小時


趁這段時間來備其他料 被一鍋熱水加入鹽巴


倒入白綠花椰燙熟撈起 瀝乾備用


然後 鱈魚包保鮮膜 微波兩分鐘 拆成大塊 備料大概是這樣


接著做檸檬奶油芥末醬汁 兩匙芥末籽醬 請帶顆粒喔!!


接著加入鮮奶油 (取代奶油比較無負擔)


最後加入橄欖油&鮮榨檸檬汁


食譜用了少量芹菜末 我拿家裡現有的小黃瓜切末取其脆口感


芥末醬倒入鱈魚塊中混合 


然後開始層層堆疊裝慣


裝罐之後層次分明 賣相極佳~!!


這道罐裝沙拉 因為鱈魚是自己醃漬 鹹度可以自己微調

鱈魚肉鮮嫩軟 吃起來的鹹味很清爽舒服 淡淡的青醬香氣來自於青醬米麴

但是 光鹽漬鱈魚並不是這道的主角 靈魂是檸檬奶油芥末籽醬

檸檬酸 奶油香 芥末籽咬下帶來微微的嗆辣 調和再一起變成十分清爽開胃的醬汁

沾著雙蔬吃 咀嚼花椰菜的爽脆感增加了飽足 搭鱈魚吃則是去除鱈魚的鮮(腥味)

其中我乾坤大挪移用小黃瓜細末取代芹菜 脆口感有表現出來 但芹菜香無法取代

加入少許平葉巴西里末 除了增色之外也用來稍稍彌補芹菜不足的味道~


每每在食譜中學會一種不錯的調醬配方 我都會特別標註下來

這裡清爽的檸檬奶油芥末醬 比起一般的芥末醬更有酸香奶味 材料卻很簡單

絕對是可以重複服用的單方這樣~


雖然礙於食材 讓我對這個沙拉卡關好久

不過這個清爽又帶魚鮮的沙拉 絕對會讓我重複點播 無限暢飲!!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35 鹽漬鱈魚左檸檬奶油芥末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