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48 梅子風味干貝蘆筍沙拉




又是一個歷史回顧 因為特價的茗荷要找消耗的食譜

最簡單的方式 莫過於全部用在熟悉的食譜上

這道菜色又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 就這麼剛好擄獲非常粗大巨根

除了做成蘆筍沙拉 另外就是這種涼伴菜色 跟茗荷一起上菜真是一兼二顧啊!!



跟第一次試做不同的 是梅子醬這回用正港日式醃梅

日式醃梅的死鹹 在米醋及砂糖 橄欖油的調製下 風味十足!!你也來試試吧!

『15/06/18』


我在班裡一向是出了名的海鮮控 海鮮之于我是療癒食材

心情好-->吃海鮮 心情不好--> 更要吃海鮮 總之 想吃就可以來開吃

魚蝦蟹是我的愛 甲殼類更是不能錯過!!大干貝簡直就是救命仙丹

這種海鮮菜色當然不會錯過!!這巨根加上干貝 簡直讓人ㄅㄧ ㄤˋㄅㄧ ㄤˋ叫啊!


食材: 干貝 蘆筍 茗荷 胡蘿蔔 青花椰 米醋 橄欖油 桔醋


先來處理食材 蘆筍去粗梗切段


干貝稍微用胡椒白酒腌漬


茗荷切細絲


胡蘿蔔切塊 青花椰切小蕾 梅子泡軟 備料大約是這樣


梅子泡軟後梅肉取出


調醬汁 加入橄欖油


米醋和桔醋


鹽砂糖適量


接著是堆疊


倒入醬汁


上桌的時候 上面一層翠綠好美!好耀眼!




這到菜色裡面每種都是我的最愛 我很愛青花椰的爽脆

茗荷淡雅的生姜味辛而不辣 搭配梅子醬汁酸甘甜的味道讓人生津

當然 好物沉瓮底 干貝是我最最最期待的!!


真是不好意思 所有干貝的鮮甜多汁水嫩 實在超越言語

爽用北海道干貝絕對是我的心機!!


嘖嘖~這不是小鮮肉 什麼才叫小鮮肉?!?!


鮮肉該吃直須吃 莫待無肉空嘆之!!

來~爽吃干貝吧!!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48 梅子風味干貝蘆筍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