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67 義式鯷魚風味小芋頭沙拉


關於芋頭料理 我最熟悉不過是老爺愛吃的荔芋煲跟芋頭西米露

當中使用台灣品質口感一流的大甲芋 每次都是徒手處理削皮

某次跟瑞塔聊起 我還悻誓旦旦說都不曾被芋頭"咬過"... 做人真不能太鐵齒

以為不會對芋頭過敏 孰不知 就這樣栽在這小芋艿手上...


食材: 芋艿 蓮藕 鯷魚 扁葉巴西里 蒜頭 橄欖油 辣椒粉 胡椒


出淤泥的蓮藕 要洗乾淨才能不染 切薄片


就是這裡 我吃足苦頭..滑不溜丟還讓我奇癢無比 用腳接住滑脫的芋頭居然也遭過敏


於是乎 削了足夠用的量我就放棄了 趕快拿去蒸一蒸


巴西里跟蒜頭切末




加入橄欖油 黑胡椒


跟辣椒粉 攪拌均勻備用


將小芋頭 鯷魚跟蓮藕裝罐


倒入醬汁即可上桌


上桌時倒是能打能看的...讓我短暫忘卻手上腫癢難耐


即便外貌嬌豔欲滴 我心深處還是十分記恨著被咬的霎那....

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先入為主 以前喜歡小芋艿的我反而對他興致缺缺

挖了一顆來試吃...果然沒有太大的 Impact Factor....

或許因為調味不足 芋頭沒什麼味道 只有沾到鯷魚的稍有鮮味...

加上這批小芋頭不如大甲芋的芋香 讓我對他有點失望...好吧我承認我還記恨著


在怎麼樣不忘一口照...


下回如果再做這道 我應該會直接用芋香滿滿的大甲芋吧!!

後話: 很多人問我如何止被喔阿咬的癢~?

如果你有抗過敏藥物 這是最好不過的了 如果沒有 我會告訴你 就用意志力吧~!!!!

小吉不是開玩笑 這是有根據的 ... 接觸性過敏大多侷限於局部區塊

會引起周遭組織大量免疫球大白E(IgE)聚集 造成紅腫熱癢

所以假以時間 讓IgE代謝掉 血中濃度降低時 這過敏反應就會好轉....

本人有著強大的意志力 半小時後症狀自然緩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