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74 梅子風味油漬沙丁魚馬鈴薯


這個沙拉非常和風 從食材搭配到風味都散發濃濃日式風家庭餐桌的格局

幾乎就跟馬鈴薯燉肉一樣畫上國民美食的等號

本身雖然不是馬鈴薯控 但我深深地被日漫深入 從小哈日居多 這個一定不會錯過~!!


食材: 馬鈴薯 油漬沙丁魚 紫蘇葉 青蔥 話梅 橄欖油 醬油 胡椒鹽適量 


之前我對於用保鮮膜包裹放微波爐加熱有所存疑 難道保鮮膜不會溶解嗎

周末特地跑去賣場看了一下 很多保鮮膜都有說可耐高溫可微波 

貪圖方便 我從南瓜之後全部都按照食譜用保鮮膜了 加熱後去皮切成適口大小


紫蘇是這道菜色的小清新 強烈建議不要省略或取代 把它切碎


青蔥我倒是覺得可有可無 家裡既然有 那就乖乖加吧!!


因為沒有特別買日本梅子 就用話梅取代了 泡熱水後把梅肉取出


備料大約是這樣


接著調醬汁 小缽內放入梅子肉 紫蘇葉


醬油 橄欖油我直接用油漬沙丁魚罐頭的油 一點不浪費


接著是各位食材大集合 將沙丁魚稍微壓碎放入馬鈴薯中


倒入醬汁和均勻 裝罐即可


上桌時 面頭在撒上青蔥 意思意思點到為止


這個和風沙拉 從食材搭配到風味都散發濃濃日式家庭餐桌的味道

舀一口有著醬汁跟沙丁魚的馬鈴薯 入口濃濃的魚鮮跟醬油醍醐味

偶爾咀嚼到話梅的鹹甜鹹甜 格外有生津解膩的效果

紫蘇真是功不可沒不可或缺的小清新 帶來十分芬芳的香氣 誘人食欲

馬鈴薯原來也可以這樣搭配著吃 並且簡簡單單就很好吃 有種讓人懷念媽媽菜的感覺


當然不會忘記萬惡一口照


夏日炎炎 這個馬鈴薯沙拉 可冰吃 可熱食

有著魚鮮的滋味很涮嘴唷 當然如果怕腥 也可以換成鮪魚同樣可行~^^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74 梅子風味油漬沙丁魚馬鈴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