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27 糙米鮪魚玉米沙拉


糙米 一向給人感覺乾硬 口感不佳的印象 但他卻富含膳食纖維 

是個幫助腸胃蠕動 有助消化排便順暢的好傢伙

坦白說 我也不愛糙米 也捨不得為了這道而買一大包 那該怎麼辦呢??

食譜作者告訴你 用水分較少的白米飯也可。。。那不就是隔夜冷飯嗎??


食材: 冷飯 毛豆 小黃瓜 鮪魚罐頭 玉米罐 紫洋蔥 紅美生菜 米醋 胡椒 橄欖油等


首先 毛豆微波 小黃瓜切丁 紫洋蔥切末 鮪魚瀝乾備用


冷飯加入洋蔥末 鮪魚


然後直接在飯內加入調味料


米醋


橄欖油 攪拌均勻


大約是這樣 就可以開始裝罐 米飯先裝


依序加入毛豆 玉米 小黃瓜 最後是沙拉菜


我加碼撒上一把芝麻 上桌~


這個沙拉 雖然我用偏乾硬的冷飯取代糙米 但乾爽粒粒分明的精髓還在

和著鮪魚跟洋蔥末 米飯在這裡是沙拉的一員 不是主食

酸酸香香帶魚鮮味兒 有點像是吃日本醋飯的感覺

毛豆本身就是我喜歡的豆類 加上玉米跟小黃瓜丁 清爽脆甜

最後的沙拉菜則是增加了沙拉中葉菜類元素 兩種菜一種清脆 一種苦中帶甘


如果認真說 我不喜歡菊苣的甘苦 我不是人上人。。XDD


整體而言 這個糙米鮪魚玉米沙拉算是眾多沙拉中規中矩的一道

沒有太多地雷 食感很平均 也算是很清爽而飽足可當夏日正餐輕食

食慾不佳時 把當中的酸酸的糙米當成醋飯很是開胃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27 糙米鮪魚玉米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