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4 法國風尼斯沙拉



這道尼斯沙拉 一直被我不小心遺漏 因為他的位置被放置在 prefix 前面。。。

直至好幾次 看到同學上這個我才拍頭驚覺 這位遺珠從哪冒出來的呀??!!

翻到了 一看~這個這麼好準備 感覺又是我最愛的海鮮 當然立馬補上囉!!


食材: 鮪魚罐頭 雞蛋 番茄 小黃瓜 沙拉菜 橄欖 鯷魚 葡萄乾 白酒醋 橄欖油


先來煮熟雞蛋 去殼切大塊


小黃瓜切丁 小番茄對切 鮪魚瀝乾油 備料大概是這樣


先將鯷魚 白酒醋加入罐底


罐頭鮪魚裝罐


然後依序裝入橄欖 因為我黑橄欖用光了 綠色頂著上 再補上黑色元素葡萄乾

接著番茄 雞蛋 小黃瓜 沙拉菜。。。


這樣一罐 現吃帶著走都好方便!!!


尼斯沙拉的最大元素是鯷魚橄欖醬 鮪魚跟雞蛋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這個搭配本來就深得我心 鮪魚蛋跟鯷魚醋醬混合一起只有鮮上加鮮!!

小黃瓜跟沙拉葉的爽脆讓咸鮮的鯷魚醬降低了鹹度 增添清爽感

夏天吃這味真是消暑開胃 冰存一罐 晚上有點餓又不太餓也方便隨時解饞


這罐尼斯沙拉 是我喜歡的菜色 好險沒有被石沈大海

最後只剩下鹿尾菜跟牡蠣 就要整本完封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