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71 義式蒸煮蔬菜

記得我曾說過 浩克菜色是我做到沒步的最後選項 的確如此。。。

算算手邊罐罐沙拉吧食譜 尚未達陣的只剩下四五款 兩款是鹿角菜 另一款是牡蠣

前面的鹿角菜壓根沒看過 只好先從這個 untouchable 的綠巨人先來著手。。。

還好仔細一瞧 巨人於此也不過是個容器』 是的..用來乘載蔬菜的容器 那我就不客氣了~


食材: 紅黃甜椒 小黃瓜 黃綠櫛瓜 西洋芹菜 白酒醋 浩克一枚

說好浩克就該被關禁閉~~((((((((我關)))))))


先把各種蔬菜切成 1cm 細丁 甜椒又珠胎暗結了 看來這回老王是蒜頭 XDD


櫛瓜比照辦理


所有蔬菜切丁後 備料如上圖


熱鍋 加入適量白酒醋


砂糖 鹽適量 加熱煮至沸騰


等醋稍微滾之後加入蔬菜丁


稍微拌炒到蔬菜半熟 這些蔬菜都是可以生吃的所以不需要過熟


最後就是把浩克分屍 凹槽的部分裝填入蔬菜(我算有誠意..吧?))))


這樣一盤 浩克的角色只是個完美的容器。句號


撇開對浩克的私人恩怨 愛恨情仇 他用來做成盤工具倒是滿稱職的

這些蔬菜丁們 味覺上各有其重疊特性 櫛瓜 芹菜跟小黃瓜分別扮演這脆口

甜椒跟櫛瓜有著蔬菜鮮甜 然而甜椒跟芹菜卻又扮演著香料蔬菜的角色

一口一口的 讓我想起阿朗爺爺台式快炒般的義式燉菜 

完全吃到蔬菜的新鮮脆口極其保留的各種蔬菜特性


這樣的燉煮蔬菜可自成一格當一道菜色 成為餐桌上的一員


也可以裝罐成熟食沙拉或是桌上襯托其他主角的伴碟邊菜


不需要站在爐前水深火熱 只需要切切菜的準備功夫

這樣的蒸煮蔬菜 帶給你對新鮮食材不一樣的感受

100%把營養跟原味吃進肚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吃~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71 義式蒸煮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