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89 蒜辣鹿尾菜沙拉左藍起司 & 蒜辣鹿尾菜與彩色蔬菜沙拉




鹿尾菜 就是日本人常吃的羊恓菜 是藻類的一種 含有豐富的鐵質

在植物界來說營養價值很高 熱量卻相對來的低

一開始以為他很難找 後來發現原來日資百貨很多乾物 甚至傳統市場有新鮮的

對於缺鐵的女性朋友來說真是莫大的恩物 這麼好的菜色怎麼能不試??

當然 如果沒有找到鹿尾菜 用黑木耳 海藻 紅珊瑚草一樣可行~


食材: 紅藻 鯷魚 軟質起司 無花果乾 紫洋蔥 沙拉菜 玉米筍 櫻桃蘿蔔 辣椒 蒜頭 紅酒醋 橄欖油


其實我有找到鹿尾草 但是在我買了這個紅珊瑚藻鮮貨之後 為了不要浪費它我便沿用了


玉米筍切丁微波加熱


洋蔥切絲浸泡醋水


無花果乾一開四備用


先來準備珊瑚草部分 加入蒜片辣椒鯷魚爆香


等香味出來就可以加入珊瑚草炒熟 炒熟的珊瑚草變褐綠


備料大約是這樣 就可以開始裝罐了


學著食譜的層次堆疊 有樣學樣XDD


這道菜式這本罐裝食譜的首頁菜色 作為我試做食譜的最後一道再合適不過了

試吃時間 珊瑚草本身跟其他藻類一樣爽脆 新鮮的更比乾貨是來的脆口

本身珊瑚草不如乾的海帶芽帶咸 所以靠的鯷魚調味得閑鮮

搭配無花果乾和著吃是很特別的滋味 咸甜咸甜有點在吃海帶芽葡萄乾沙拉的感覺

第一道『藍紋起司』我用一般軟質起司取代味重的藍起司 變成我愛吃的口味

乳香濃郁的起司中和洋蔥絲的嗆味 整體吃起來起司跟珊瑚草爽脆而不衝突

第二道『彩色蔬菜沙拉』則是著重在玉米筍跟櫻桃蘿蔔的蔬菜脆口感

讓這道沙拉從頭爽脆到最後一刻 完全沒有違和感!!


這兩道沙拉 我偏好起司款 起司的濃郁感適時增添沙拉的層次

我是會再來這罐的 下次一定要用金針菇秀霞大人最愛的黑木耳

這個清爽的沙拉 很適合怕胖 需要好氣色的水美眉 快來試吧!!


食譜來源: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P. 89 蒜辣鹿尾菜沙拉左藍起司&蒜辣鹿尾菜彩色蔬菜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