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早午餐》P.42 香蕉麥片瑪芬


馬芬 (Muffin) 不單長得像杯子蛋糕 (Cupcake) 作法也很雷同

不同於杯子蛋糕花俏的綴飾 馬芬的配方屬於一種快速麵包的概念 

就是快速喇 快速烤 快速上桌 讓你能夠輕鬆方便簡易就能夠製作出來

而這個英倫早午餐的馬芬也依循這個遊戲規則 食材方便 做法簡易 人人垂手可得~


食材: 香蕉 鮮奶 低筋麵粉 麥片 雞蛋 香草精 泡打粉 小蘇打粉 鹽 巧克力豆**


過程很簡單 用叉子把香蕉搗碎...


加入雞蛋  鮮奶 香草精


稍微攪拌均勻 我後來用攪拌棒稍微打了一下

因為我這個吃防腐劑長大的香蕉長生不老 放了一周只有出現黑斑沒有很熟


加入蔬菜油跟砂糖攪拌至砂糖溶化 ...我使用葵瓜子油


隨後加入泡打粉&小蘇打粉


麵粉過篩


攪拌成麵糊 最後加入即食燕麥片


雖然是不沾模 但因為沒有杯子蛋糕紙  台產模還是怕怕所以刷了一層油


倒入麵糊八成滿


送入伊娃肚子內消化消化~


看著蛋糕澎高高好療育喔~


這是第一盤 原味香蕉麥片馬芬


第二盤加了巧克力豆...平平是三能 兩盤不沾模的不沾效果差很遠 >"<

第一盤刷了油 底層還是會吃一點點粉 第二盤完全不沾!!


剛出爐的時候 或許因為在模具上抹了油 馬芬底部泛著些許油光


有了伊娃之後 終於可以體驗烤箱溫度恆定的快感

兩批馬芬用了不同模具之外 烘烤時間我也做了些許微調 所以成品顏色稍微有點差異

第一批顏色較深 我覺得190'C 25分鐘的時間稍嫌多了些 第二批我就減為20分鐘

輕咬一口 外皮緊緻 內裡的糕體組織十分鬆綿濕潤 讓唇齒舌尖非常舒服

味道方面不是那種優雅細緻的糕點 卻是實實在在的平民天后~

本身馬芬的甜度不高 甚至一口咬下去時 對不嗜甜的我來說也不是很夠甜

但大比例的香蕉除了讓蛋糕口感濕濡 也增添蛋糕的自然香甜 是要咀嚼才能體會的甜

麥片在馬芬當中扮演著調整口感的腳色 偶爾吃到一些脆片增加咀嚼爽度也增添飽足感


一口鬆軟濕潤組織照~


孩子~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大老鼠~XDD


這款馬芬 說是平民天后一點也不為過~

他樸實的外表跟樸實的口感是要挖掘過後細細品味才能體會

但每一絲每一毫都實實在在 讓你越吃越耐人尋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