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44 瑪德蓮


『瑪德蓮』是個淘氣的小傢伙 她長相秀氣卻有個凸肚肚

從不覺得有小腹是這麼值得炫耀的事情 直至認識瑪小姐

恆溫的烤箱是讓瑪小姐有足夠條件掌控它的小腹微凸的訣竅

這回『小藍二代目』伊娃降臨 當然要好好讓它展露拳腳表現表現!! 


食材: 雞蛋 麵粉 奶油 泡打粉 香草精 砂糖


材料有點出乎意料的簡單 做法也是 先把奶油微波加熱融化


全蛋加入砂糖


香草精


攪拌均勻


過篩麵粉及泡打粉


攪拌均勻 too ~~


這時候很粘稠 


有別於巴黎最老甜點鋪 融化奶油最後才加入


攪拌過後~天殺的滑順讓人想一口乾碗???此時 放入冰箱冷藏一晚靜候佳機


隔天請稍微室溫回溫30分鐘 導入瑪德蓮模 我採二階段開合烤箱


結果讓我抓到那麼一點點技巧 居然每盤都可以炫腹!!我快哭了我!!!


越烤越上手 我岔腰大笑~笑得很搖擺!!XDD


噹啷~好一盤水噹噹的瑪小姐 各個小腹便便


這批瑪德蓮除了外觀各個小腹突出 口感當然也震攝我心!!

隨手拿一顆放冷後試吃 外皮微微焦脆而內裡濕潤細密

不會乾口 也不算死甜 奶油的香氣十分微妙讓瑪德蓮整體吃起來很舒服

奶油的焦香跟本身麵糊配方的比例算是順口合宜 甜度是舒服的甜

配方的巧妙不在話下 小藍當然功不可沒 小藍二代目。伊娃的表現讓我驚豔!!


看看伊娃。小藍的表現!! 中間的麵糊熟成恰到好處!!


史上最幸福的試吃員菲比小捧油 當然比他爹爹更早一步試吃!!XDD


可愛的小腹婆 在伊娃。小藍絕佳的表現之下 完美演繹

希望小藍能夠長命百歲 陪伴我長長久久

不要像一代目一樣稍縱即逝了!阿門!!!

食譜來源: 《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44 瑪德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