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咕咕霍夫


買過三次新鮮酵母 每次等到生菇還沒空做咕咕 把心一橫 一定要在季末抽空做一次!!

人生總有第一次。。而據說我的籤運比章魚哥報名牌還神準!!

組長說 我每次看上的甜甜譜 難度指數堪稱三顆星。。。

那麼我只好自我安慰 就算失敗也不算什麼啦~對不??對不??

今天硬著頭皮 在新鮮酵母生菇前 先生咕咕吧!!

食材: 雞蛋 新鮮酵母 脫水酵母(我用乾酵母) 杏仁片 奶粉 奶油 葡萄乾 麵粉 砂糖


麵粉過篩 加入奶粉 一小匙鹽 


濕性新鮮酵母 乾性酵母 雞蛋 跟乾性粉類充分混合


加入砂糖 奶油 請出女神攪拌麵團 拌呀拌 充分攪拌成沒有顆粒柔順的麵團


最後再拌入杏仁片


以及葡萄乾。。。


放在碗公內靜置等候基礎發酵。。。

我攪拌的時間有點久 以至於溫度過高 所以開始有點出油了。。。

組長說 咕咕這種麵包譜 適合在溫度偏低的環境(例如秋冬)來做。。我真是籤王!!


雖然出油 但是基礎發酵麵團寶寶有乖乖的長大呢!!❤️❤️

然後分割 放入模具做二次發酵兩小時(因為感覺快失敗了 所以有部分照片沒有記錄。。面壁!))

不過呢 在這裡用文字記錄一下 就是這次的二發經驗 麵團在『高雄』的室溫下二發猶如油封

麵團底部多少還是有一些油水滲出 攪拌過久 溫度太高是這次的慘痛經驗值!!!

即便如此 二發麵團雖然出油 還是乖乖長大 我也不要辜負建團寶寶的努力掙扎

進烤箱繼續最後的步驟。。我用兩個膜句 一個迷你戚風 一個迷你咕咕 邊烤邊飄香味啊!!!


這個咕咕邊烤邊飄香啊!!!出來的樣貌有看出這麵團寶寶很努力啊!!


雖然這個迷你戚風 因為不標準咕咕模 邊邊沒辦法考得很上色

但是撲粉上妝之後 還挺像一回事兒的呢!!


因為認為這枚註定是『下次會更好』的前身 於是沒有等放涼就砍人一刀。。。

熱熱的切 賣相實在很差 但是口感卻遠遠超乎我預期。。(畢竟我預期他是失敗品)

我先咬入口是鬆軟底部的『蛋糕體』與其說它是蛋糕 口感更像姿態萬千的麵包!!

鬆軟香甜富含奶油香氣 夾雜著葡萄乾杏仁片 口感好鬆綿好討喜呢!! 

接著是咬到表皮焦脆的部分 表皮的脆口感好香酥好脆口 整體真是美味極了!! 

不得不說 榮恩配方挽救了大部份的失誤!!謝主榮恩!!! 


另個迷你咕咕 悄悄偷穿了蓬蓬裙 。。。邊緣倒是有上色 

難怪組長叮嚀 做咕咕一定要有咕咕模 咕咕模不一定要做咕咕(非繞口令)


每一次的經驗累積 都會成就下一次的進步。成長

這個不完美的咕咕前身 卻讓我對完美有著無限憧憬!!

等天氣涼些 技術成熟些 我要再來一次!!!(已敗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