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282 煎鍋水果蛋糕


因為踏上了白粉之路 很多食譜一到手 我會先翻去白粉區逛一圈

這個蛋糕是我逛完之後 在白粉區第一個貼上標籤的食譜

不過卻因為我沒有這個大小的鐵鍋 稍稍遲疑了一下下

鐵製鍋具能夠在食物的受熱上扮演絕佳的傳導效果 而烘焙品最需要穩定的熱傳導

我不禁猶豫質疑 如果用一般烤盤 烤出來的效果會不會差了一截?


食材: 李子兩種 雞蛋 奶油 泡打粉 小蘇打 砂糖 麵粉 乾酪(我用帕瑪森起司粉)


前置作業 先將麵粉過篩 加入泡打粉 小蘇打 一匙鹽攪拌均勻備用


首先 奶油切塊室溫軟化 加入砂糖攪拌成奶油糖霜狀(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接著加入雞蛋繼續攪拌成為輕柔乳霜狀 隨之分批交替加入麵粉及乾酪粉 攪拌成麵糊


另外將李子切片 烤盤抹上奶油之後 倒入麵糊 再在面頭鋪上李子片 

撒上砂糖進烤箱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出爐後上桌前撒上糖粉~完成~


撒上糖粉上妝後 果然也是紅粉佳人一枚


坦白說 剛出爐的時候看到中央內陷下沉 心有點冷了半截

食譜用煎烤鐵鍋直徑較寬 深度較淺 相對做出來成品更像美美的烘蛋糕

而我這個烤盤因為較小而深 陶瓷烤盤中央導熱一定不如鐵鍋來的好

加上新鮮李子烤過後一定會出汁  讓中心糕體的部分有點濕軟....

果然刀子劃下 中央的部分偏軟  切到邊緣處脆邊卻非常的酥脆~!!!

這酥脆的邊邊 放進嘴裡的口感讓我十分驚艷 香酥可口十分香

而中央的李子部分呢 雖然真的偏濕軟 但趁熱吃的李子香軟甜 反而帶來不同的口感

雖然一者酥脆 一者軟熟 二種放在一起卻沒有違和感 反而一次有兩種驚喜


看得出來脆邊有多麼的酥脆香口嗎???



或許 用鐵煎鍋烤出來 中間那層的口感就會比較偏向於蛋糕

不過 即便沒有書中的鍋具 只要手邊有合適大小的 一樣可以試試

說不定透過不同嘗試 有了不一樣的新滋味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