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Super Food》P.90 幸福洋溢的義大利麵: 蕃茄 茄子與瑞可達乳酪『包養傑米一星期 - Wk4/Day 1』


茄子控如我 看到茄子菜色肯定蠢蠢欲動 更何況是雙茄(番茄+圓茄)齊出??

果然在阿四放了第一把火燒到我之後 我就把標籤貼了在畫上星號!!

買了圓茄 不等找到全麥螺旋麵 就一般螺旋麵直接來吧!!!


食材: 圓茄 番茄 茄膏罐頭 蒜頭 羅勒 辣椒螺旋麵 瑞可達起司 帕馬森起司 松子


先乾鍋小火把松子仁烘香。。我開太猛火了 一個不注意稍微焦了 把焦的挑掉再加一些

然後用研磨缽將松子磨碎備用


茄子照傑米的做法是蒸熟 我用微波爐加上保鮮膜 直接噹熟再切塊

與此同時 蒜頭切片 新鮮羅勒切碎末 辣椒切片備用 順便煮螺旋麵


接著熱鍋下橄欖油 依序加入松子末 蒜頭 羅勒碎 中小火煸香至稍微變色(左上/中上.右上.左中/正中)

隨後加入新鮮蕃茄丁及茄膏 高湯燉煮 等濃稠的時候加入胡椒 海鹽調味(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等羅勒茄汁醬濃稠 加入茄子 煮好螺旋麵及瑞可達繼續燉煮一下


上桌前袍上現刨帕瑪森起~


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啊?!?!


麵一上桌 先聞到是羅勒茄汁醬的香氣 之後隨熱氣慢慢半融化的帕瑪森奶香

不多說 立刻挖上一匙送入口中 酸香鹹鮮 加上羅勒香氣的醬汁好開胃!!!

我沒有鄉村乳酪 用了同樣低脂的瑞可達 這乳酪巧妙造就了將的濃厚感卻不膩口

圓茄肉鮮微波到全部軟熟才稍微燉煮 維持其形體 但一口咬下卻又軟綿化在口中好舒服

因為怕辣 辣椒只加個意思意思 最後純粹裝飾用 也就少了點嗆辣味了 

運用螺旋麵的居心實在是很周到啊! 濃稠的醬汁一整個巴附在螺旋紋之中毫不浪費

一口接一口的吃 很快就不自覺的把整盤面完封!!!


傑米使用螺旋麵有他的邪惡啊!!螺旋蚊路一整個裹上滿滿的茄汁醬!叫你不吃光它也難!


又多了一道絕佳的主食可以蒙騙小孩吃進茄子 吃進蔬菜

這盤麵吃玩絕對讓你臉帶微笑 幸福洋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