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6 櫛瓜沙拉


開始上班之後 能做菜的日子不多 時間更是短少 漸漸朝簡單快速的料理下手

如果不是有黃色櫛瓜 我真以為這沙拉跟前些日子的夏瓜番茄沙拉是同一道

沒辦法 小吉不負責任唱秋發言時間又到了~~~~

因為實在是櫛瓜盛產的季節到了 冰箱裏面瓜滿為患 價格俗到作夢也偷笑

於是乎 我買了十條八條肥美的櫛瓜 準備各式各樣櫛瓜料理都做上一遍方肯罷休

上次做了夏瓜番茄沙拉 這次試試傑米大仙的版本 生吃櫛瓜~!!


食材: 黃綠色櫛瓜 番茄 辣椒 沒有檸檬我用蘋果醋取代 新鮮薄荷葉


首先 把櫛瓜洗淨(煞有其事) 然後用削皮刀把櫛瓜削成薄片


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多拍幾張佔個版面~~~


接下來調個醬汁 辣椒切細段 因為沒有時間買檸檬我用蘋果醋取代

加入適量橄欖油 黑胡椒 鹽 我另加入乾燥巴西里

然後番茄切片鋪底 再鋪上櫛瓜片 淋上醬汁~~~~


上桌前 再加入薄荷葉綴飾~~~~~


這樣的一盤 既美觀更美味 滿足視覺跟味蕾的享受

原本以為會很抗拒生吃櫛瓜 孰不知完全不然

生的櫛瓜並沒有想像中葉菜的"青"味 反之有股瓜兒的脆甜

搭配酸香的醬汁 十分涮嘴


是的 眼尖的你 如果有做過這一道 一定會發現少了甚麼

只能說忙碌的職業婦女 在怎麼謹慎 還是會漏東漏西

我還特定為了做這道 買了乳酪球 最後寫格文review食譜才發現居然忘記加~!!!

大頭蝦如我這般 應該可說是被上班壓力毒害到腦殘了.....


好吧~雖然少了乳酪球是遺珠之憾

但整體而言 這道沙拉有別於Kinfolk 讓我初次嚐到生吃櫛瓜的妙不可言

有時候 有的美味真要放膽去嘗試才可獲得~~大夥趕快來試試!!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6 櫛瓜沙拉


留言